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

假如我老而不死

假如我老而不死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就要充分享受这老和这不死。清之将亡,有一老迈的昏庸王子,吃喝嫖赌无所不能,文韬武略全然不会,满族文人忧心如焚,送一对联日:“老而不死谓之贼,国之将亡必有妖。”如果有青年送我这副对联,我将欣然受之,就当是获了诺贝尔奖。笑骂由你笑骂,混球我自为之。当然如果有机会,我也会秋后算帐,把犯上作乱的后生崽子捏死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将把我的德行送到美容院美化。尽管我年轻时是天下第一号混混,但我既已混到老而不死的年纪,我的混混神功也就出神如化——我将开山门、立庙宇、收徒弟,让吹鼓手、轿夫们大展身手,为我鼓噪,为我抬轿。我将出自传,作回忆、发宣言、搞演讲,上电视、到晚会——把我这老而不死的打扮成花古朵儿似的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将装假牙,免得被人唤作“无耻之徒”,我将戴假发,让人把我视作一丝不苟()。我将用我那张多少年已在人世中混惯了的假面具作招牌,继续贩卖我的灵魂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这具上帝所造的肉身就是一个百年老店。我将拖着我这百年老店招摇过市,到处散发我的木乃伊的香气。我将把自己做成雕塑、偶像和图腾,用权力、金钱、愚昧、迷信把自己戳在青年们面前,让青年们顶礼膜拜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一定要像一个伟大的推销员一样,把自己的这个烂了街臭了街的老品牌,如同楔子似的打人青年的灵魂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当然要挂着一副道学面孔,忙着去做青年的导师。我将把自己半吊子水平,打扮成桶水外溢。我也要把自己的无能无知,经由吹鼓手和轿夫之力,吹成全能全知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当然得每会必到,到必演讲,演讲必长,长而且臭。我将充分利用我的嘴巴,喷出大量警句名言:“这个……这个……嗯……嗯……哈……这个这个……嗯……嗯……”,为祖国的语言学宝库增添笑料和财富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当然不会收到老朋友老同事的治丧请柬(他们也老而不死?),我就不用兔死狐悲,物伤其类,更加益寿延年,与时间赛跑。不过从资源分配学角度讲,我还是愿意接到老朋友们的治丧请柬,每死一个老而不死的,我也就成了老而不死的活宝。

假如我老而不死,我当然也不会接到阎王老弟的帖子。我倒是经常接到请我赴宴的帖子以及各种会上的红包。


假如我老而不死,真的,我会老而不死的,我不再屁颠屁颠地追求永垂不朽。我已永垂,必将不朽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